后勤文件
后勤文件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正文
关于印发《徐州医科大学餐厅监管考核办法》的通知
文章作者:
审核人:
发布时间: 2020年12月12日
浏览次数:

徐医大后勤〔2020〕5号


关于印发《徐州医科大学餐厅监管考核办法》的通知


处各科室、业务中心:

   《徐州医科大学餐厅监管考核办法》已经处长办公会研究通过,现印发给你们,请认真遵照执行。


徐州医科大学后勤管理处

2020年12月9日


徐州医科大学餐厅监管考核办法

一、目的

   为提高我校餐饮工作管理水平,切实履行餐饮服务监管责任,大力构建“安全卫生、品种丰富、质价相符、服务满意、管理规范”的后勤餐饮服务保障体系,结合实际,特制定本监管考核办法。

二、监管考核方式与内容

  1.日常检查:膳食管理科(以下简称:膳食科)工作人员原则上每天对照《徐州医科大学餐厅日常检查及处罚细则》(见附件)开展日常检查,并做好检查记录,以及相应的处罚。

  2.周巡查:膳食科原则上每周组织全科工作人员开展一次餐厅巡查工作。巡查工作按照日常餐饮管理的规范要求,对照《徐州医科大学餐厅日常检查及处罚细则》对每个餐厅开展全面检查或单项检查,并做好检查记录,以及相应的处罚。

  3.月度综合检查:膳食科每月组织全科工作人员对照《徐州医科大学餐厅日常检查及处罚细则》对每个餐厅开展全面检查,做好检查记录并综合评分,以及相应的处罚。

  4.专项抽查:膳食科或上级领导不定期组织专项检查,专项检查对照《徐州医科大学餐厅日常检查及处罚细则》的全部或部分项目评分,以及相应的处罚。专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实行“大项扣满分”。

  5.外部检查:市场监督管理局、后勤协会等政府主管部门、社会组织开展的餐厅检查活动,一般依据相关的法律法规、行业标准等。该类检查参照本方案“专项抽查”处理。

  6.师生满意度调查:膳食科根据《徐州医科大学学生食堂服务满意度测评表》,每学期组织一次对餐厅的菜肴质量、价格、服务质量、卫生管理、服务态度、就餐环境、消费体验等方面的满意度情况进行测评。

  7.履约考核:后勤管理处根据《徐州医科大学后勤管理处乙方公司(中标人)履约考核管理办法(试行)》组织履约考核。

三、考核指标及分值参考



                徐州医科大学餐厅履约考核评分表

考核餐厅:                            

序号

考核内容

考核细则

分值

得分

1

项目情况

根据项目负责人汇报情况及项目完成情况、管理情况、制度建设与执行酌情打分,扣完为止。

6


2

日常检查

日常检查中注重菜品种类和质量、食材采购、食品安全及生产安全、环境卫生、餐厅管理、后厨管理、设备管理、服务态度等方面,根据以上情况及其存在问题及罚款情况酌情打分,扣完为止。

5


3

周巡查

根据膳食科周巡查中存在问题及罚款情况酌情打分,扣完为止。

5


4

月度综合检查

考核周期内膳食科组织的月度综合检查平均得分*5%。

5


5

学生权益部 问题反馈

根据每月学生权益部反馈的问题情况,每个问题扣1分,扣完为止。

10


6

学生伙管会日常检查

根据学生伙管会日常检查反馈情况酌情打分,扣完为止。

5


7

座谈会意见

学校各级各类座谈会反映的问题,酌情打分,扣完为止。

4


8

月毛利率核算情况

考核周期内月毛利率的平均值以35%为基准,每高出1%扣2分,扣完为止。

20


9

师生满意度

满意度调查结果≧95%得10分,≧90%得8分,≧85%得7分,≧80%得6分,≧75%得4分,≧70%2分,≧60%得1分,60%以下的0分。

10


10

专项抽查

(外部检查)

专项抽查(外部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实行大项扣满分,综合考核期内专项抽查(外部检查)平均得分*20%。

20


11

文明共建

文明共建情况包括开展的优惠、赞助、捐赠、捐资助学以及其他特色活动。酌情打分,最多得10分。

10


12

社会评价

(加分项)

考核期内参加评比获奖、荣誉称号等,且为学校获得荣誉的,国家级每项5分,省级每项2分,校(市)级每项1分。5分为加分上限。

(5)


合计



100+5


评委签名:                                  年    月   日



   说明:餐厅承包经营公司因自身原因出现1)较大集体食品卫生安全事故;2)重大安全生产事故;3)师生满意度极低或连续两次低于70%的;4)涉及合同约定的“合同解除及终止”条款的行为;5)因管理不善,发生严重盗窃、人身伤害等事故情况的,实行一票否决,按照合同约定以及《徐州医科大学后勤管理处乙方公司(中标人)履约考核管理办法(试行)》处理。

四、考核结果的使用

考核结果作为续签餐饮服务合同的重要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