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正文
后勤管理处开展后勤服务从业人员消防安全演练
文章作者: 叶楠
审核人: 兰培峰
发布时间: 2023年11月10日
浏览次数:

11月9日是全国消防日,为切实提升后勤消防安全水平,有效预防和减少火灾事故发生,后勤管理处邀请保卫处在主校区青年广场联合开展后勤服务从业人员消防安全演练。保卫处副处长曹磊磊,后勤处副处长孙伟、兰培峰,后勤处和保卫处相关科室负责人及第三方服务公司员工参加。活动由兰培峰主持。

本次活动分为消防应急疏散演练和现场灭火实战操练两个环节。演练开始前,曹磊磊向大家讲解了疏散逃生的应急措施和注意事项。现场设置消防逃生体验屋模拟逼真的火灾现场,参与人员进入体验屋,按照屋内指引有序地从安全出口疏散至屋外空地。 之后,保卫处工作人员模拟火情并演示了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参与人员按照要领使用灭火器现场扑救火情,在实践中掌握灭火技能。

兰培峰强调,消防安全一直是后勤保障工作中的重点内容,要求后勤处工作人员和第三方服务公司员工要以此次消防安全演练为契机,增强消防安全意识,掌握应急处置技能,严格遵守安全生产各项操作规范,守牢安全底线,为平安校园建设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