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正文
后勤管理处开展食堂从业人员燃气安全应急演练
文章作者: 叶楠
审核人: 兰培峰
发布时间: 2023年10月27日
浏览次数:

为强化食堂从业人员燃气安全意识,提升应急处置能力,预防校园燃气事故发生,10月26日下午,后勤管理处膳食管理科邀请徐州港华燃气公司在学生一食堂开展燃气安全应急演练。膳食管理科工作人员和食堂从业人员参加此次活动。

演练开始前,徐州港华燃气公司王主任重点讲解了燃气设施设备安全操作要领以及发生燃气泄漏应采取的措施。演练开始时,现场模拟燃气泄漏,食堂经理第一时间关闭阀门,开窗通风,紧急疏散食堂员工到一食堂户外空旷区域并关闭户外总阀,同时上报膳食管理科和港华燃气公司。徐州港华燃气公司抢修人员到达现场后,设立警戒区域,持测漏仪检测食堂周边可燃气体浓度是否超标,之后进入食堂内部排查并成功处理一处漏气点。整个演练活动流程清晰、职责明确、秩序井然,达到预期效果。

通过此次应急演练,增强了食堂从业人员的燃气安全意识,熟悉和掌握了应对燃气泄漏的处置流程。下一步膳食管理科将持续开展燃气安全专项整治行动,落实落细各项燃气安全措施,全力消除风险隐患,切实保障学校食堂燃气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