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正文
后勤分工会开展“感受园博美,畅享春意浓”主题活动
文章作者:
审核人:
发布时间: 2023年03月27日
浏览次数:

“草树知春不久归,百般红紫斗芳菲。”为加强后勤文化建设,丰富教职工的精神文化生活,学习行业精品项目经验,进一步增进团队精神,提高后勤教职工的凝聚力和向心力,3月26日,后勤分工会组织教职工赴徐州园博园开展“感受园博美,畅享春意浓”主题活动,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张玉勤应邀参加了此次活动。

群山环抱的徐州园博园,自然生态秀美、空气清新。园中,亭台楼阁交相辉映,花草木石层峦叠嶂,山水田园完美融合,景观小品形态自然。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参观了徐州馆、清趣园、吕梁阁、苏州馆、北京馆等,认真听取了园博园的投资建设、开园运营、建筑风貌、园林特色等情况介绍。其中,“徐州园”“清趣园”让大家流连忘返。

徐州园作为徐州园博园园博会的东道主展园,由贺风春大师主持创作,充分体现了徐风汉韵宋风的造园风格,是徐派风格的典型代表。徐州园将丰富的历史文化元素与自然山水城市建筑有机融合,展现“徐风汉韵”的独特魅力,传承延续了历史文脉。

清趣园位于主入口中轴线上,占地约3公顷半,由已故中国工程院资深院士、著名风景园林学家孟兆祯主持设计。清趣园内三山相抱,主山掩映,景象瀑奥曲折,通前达后,横陈竖张,欲放先收。园中点睛之笔为画舫,高处建有亭台,低处开挖池沼,独处架设桥梁,得山水之清趣,创造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艺术生活情趣。

参观过程中,大家相互协作,彼此照应,边欣赏园中美景,边学习园林的造园风格。大家一起领略了徐州园徐派园林的大气雄浑;感受了清趣园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艺术生活情趣;观摩了八山一水一分田、有起伏的群山、有灵动的流水的贵州园;体会了如诗如画、如山水仙境一般的烟台园;学习了南秀北雄、刚柔相济风格的扬州园。

此次活动着重于边走边看边听边学的沉浸式体验,丰富了教职工的精神文化生活,增强了凝聚力、向心力,激发了后勤教职工砥砺奋进的工作热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