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正文
机关第十九党支部赴徐州园博园参观学习
文章作者:
审核人:
发布时间: 2023年03月27日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体验新发展理念引领下的徐州实践范本,3月26日,机关第十九党支部赴徐州园博园参观学习。

徐州园博园位于徐州东南生态片区吕梁风景区,南邻黄河故道,坐落在吕梁山悬水湖畔,占地203.18公顷。园区以“绿色城市·美好生活”为主题,以"一生二,二生三,三生万物”为主线有机融入“生生不息,大美大舒”的理念,全面突显“生态、创新、传承、可持续”的特色。园区有10个国际展园、39个国内城市展园,还有6位院士和4位大师打造的10大建筑群,尽展祖国各地风景园林胜景及地域文化、风土人情。大家漫步在自己的家乡---徐州园里,看到丰富的历史文化元素与自然山水城市建筑有机融合,充分感受到“徐风汉韵”的独特魅力,作为东道主的自豪之情油然而生。在太行园内,了解西柏坡的故事。西柏坡曾是中共中央所在地,党中央和毛主席在此指挥了决定解放战争走向的辽沈、淮海、平津三大战役,召开了具有伟大历史意义的七届二中全会和全国土地会议,解放全中国,故有“新中国从这里走来”、“中国命运定于此村”的美誉,向大家诠释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坚定信念和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来自全国各地共计39个省市的展园,主要分布在运河文化廊与秀满华夏廊,人文建筑与真山真水融为一体,传统文化与自然山水交织,大家仿佛走在一幅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山水画卷里,又像是徜徉在中华文明的历史长河之中。大家在湖光山色中感受历史文化的同时,也深深感受到徐州在科技上的日新月异。在三个建筑上空的“一云落雨”,结合了艺术与科技,建筑地面由一个倒金字塔型支撑,“轻触大地”,降低温度,令人叹为观止;综合馆地层结构宛若天开,顶层设计层台琼阁,尽显汉之气象;“悬浮立方”、“叠重阁”等展馆,强调了自然与建筑之间的对话,展望科技,拥抱未来。

通过此次参观学习,全体党员同志对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走出一条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有了更深的体会,增进了大家在高校后勤维修改造、绿化升级、校园修编等工作中贯彻新发展理念的了解,对提升校园人居环境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