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正文
后勤管理处优化校内供水系统确保师生饮水安全
文章作者:
审核人:
发布时间: 2022年08月29日
浏览次数:

新学期如期而至,为确保学生返校报到安全、有序,并结合我市及校园疫情防控要求,自8月24日起,我校在读本科生、研究生以及本科新生将按照相应批次陆续返校,而供水、用水问题则一直是后勤管理处在学生返校前重点排查的工作。为确保学生安全用水、标准用水和健康用水,综合服务科对学校供水系统进行了系统全面的检测排查工作,并逐一解决各个环节所出现的供水问题,切实保障了校内师生的用水安全。

【查漏供水管网,减少水量浪费】供水管网渗漏一直是校园供水亟待解决的问题,管道渗漏不仅造成严重的水资源浪费,并有可能造成供水管道水压等方面的安全问题。综合服务科在暑假期间对主、西校区供水管网进行了系统的查漏工作,并对所排查出的渗漏点采取了可靠措施进行修复。通过开展供水管网查漏工作,学校每日漏水量从1000吨降低至400吨,每天节约水资源约600吨;按照自来水单价3.23元/吨计算,每天节约水费1900元,每年将节约水费近70万元,与此同时,生活用水的水量水压也得到了切实保障。

【清洗供水水池,确保用水安全】供水水池(水箱)的清洁工作在供水系统中同样重要,七月下旬,综合服务科与洁净壹佰清洁技术有限公司合作,对主、西校区所有二次供水水池(水箱)进行清洗、消毒,并完成了对供水水池(水箱)的水质检测,进一步保障了开学后的供水安全。

【升级改造浴室,优化洗浴环境】暑假期间,学校安排了部分设施管理工作的竞标活动,其中老浴室中标浙江天台骄子节能有限公司。中标公司对老浴室上下两层地面、楼梯间、顶棚、花洒、水阀投资约15万元进行升级改造,此外,后勤管理处投资约6万元对老浴室二楼屋面进行全面防漏处理。此次改造将为在校师生提供更为便捷的洗浴条件,并将有效缓解洗浴高峰期的供水压力过大和淋浴位置不足等问题。

【抽检直饮水样,保障便捷饮水】自直饮水机进入校园宿舍楼,校内同学饮水更为便捷,而对直饮水机定时进行水样抽检、滤芯更换则是综合服务科必不可少的工作。按照后勤管理处要求,直饮水服务方南京诚善公司于8月20日抽检了2栋宿舍楼的水样,对抽检水样进行了浑浊度(NTU度)、肉眼可见物、pH值、色度、菌落总数等九项检测,检测全部合格。此外,直饮水公司对68台直饮水机滤芯进行了更新,进一步保障了直饮水机的安全运行和标准化供水。

【检测桶装水质,完善供水系统】桶装水作为校内同学饮用水的主要来源,一直由校外相关饮用水公司提供、校内学生自主购买饮用,因而桶装水的检测一直是饮用水检测的重中之重。8月16日,桶装水供货经过公开招标,确定两家服务公司中标,并于8月21日经后勤管理处约谈后进校服务。据中标包装饮用水的检测报告显示,色度、浑浊度(NTU)、亚硝酸盐(以NO2计)、耗氧量(以O2计)、钾(K)等20项指标均符合安全用水标准。

 

经过后勤管理处综合服务科的不懈努力,校园供水系统被进一步完善优化,校内人员的生活用水也将更为便捷、安全,新学年筹备工作的落实也得到了更为切实的保障。综合服务也将在新学年继续督校内供水系统,坚实保障全体师生的用水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