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生保健
健康教育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师生保健 >> 健康教育 >> 正文
流行性感冒的预防
文章作者:
审核人:
发布时间: 2017年03月24日
浏览次数:

一、   注意防寒保暖 :平时要加强体育锻炼 ,提高机体的御寒能力 ,是积极主动的防病措施。

二、  劳逸结合 不要过度疲乏。主要原因是机体的应激能力减弱 ,流感病毒乘虚而入。

三、   冷水洗脸、热水泡脚 :四季坚持冷水洗脸 ,热水泡脚 ,冷水可直接刺激皮肤毛细血管 ,热水泡脚更可促进脚底多个穴位 ,只要您常年坚持 ,必然增强体质。

四、 开窗通风 :一是室内空气流通新鲜 ,使人头脑清醒 ,心情舒畅 ,精神振奋 ;二是室内经常见阳光照射 ,使流感病毒被紫外线杀灭 ;三是室内空气对流 ,使污浊空气排出屋外 ,吐故纳新 ,这样大大减少易感机会 ;四是冷空气进入室内可使人体冷热适应 ,外出增强防寒适应能力 ,防止突发感冒。

五、   经常洗晒被褥、枕头 :因常洗晒被褥可直接杀死病菌 ,预防和减少感冒。

六、   补充适当的营养 :人机体内免疫球蛋白含量充足与否 ,是人体免疫功能好坏的因素之一。当机体免疫球蛋白缺乏后 ,体内就不能抵挡细菌或病毒的侵袭 ,如食用鱼、虾、奶及豆制品等营养价值较高的食物 ,可加强各种蛋白质的合成利用。临床所见 ,常服维生素 C的人不易感冒 ,而且对预防感冒大大提高防御能力。提醒大家应多吃些富含维生素 C的食物。